一颗圆圆圆莲子

ic@yonushi。懒且杂食,洁癖慎关

【零凛】溏心太阳

520和大作业ddl撞了,不知道能不能写完贺文所以提前写了这篇,妈咪们浅尝一下吧qvq

  

  ……

  00

  朔间凛月给自己煮了一碗拉面。

  

  

  01

  ES的偶像平日住在星奏馆,朔间兄弟偶尔回家的几天里,凛月会和哥哥轮流做饭。

  这和上学时候很不一样。那时的凛月总会躲开兄长回家的周四,实在躲不开不得不与朔间零共度在家的夜晚,他只好别别扭扭地用「我喜欢做饭」为借口包下烹饪的活,朔间零若走进厨房“添乱”,会被弟弟赶走。

  朔间凛月哪是不想和哥哥共处,只是厨房的空间太小,气氛太过huo热的话,次次都把滚烫脸颊和一身薄汗推给煤气灶未免有点刻意。

  

  朔间零做饭的手艺不差,甚至可以说超好吃,不存在凛月嫌弃他炸厨房毁厨具之类的原因。只是朔间凛月更享受自己烹饪的饭菜被哥哥吃下后,零露出的那种幸福表情。

  在弟弟面前朔间零从不吝啬他的夸赞,有时把他最爱的弟弟捧得太高了,凛月就会夹一筷子食物堵上零的嘴,不自在地威胁他「兄长再乱说话,这就是你最后的晚餐」。

  话是这么说,朔间凛月一点都不排斥和朔间零同桌吃饭,他不在言语上表达出喜爱,可行为是骗不了人的。

  ——他爱着自己的哥哥,用一种极其隐晦的方式爱了哥哥十几年。

  

  

  02

  毕业后工作越来越忙碌,兄弟俩同时回家的时间那更是稀少,渐渐地,凛月放下了他的厨房“霸quan”,和朔间零轮流掌勺。

  与此同时,他们的关系也发生了改变。提出要和兄长成为恋人几乎耗空了朔间凛月的勇气,结果却出乎意料地顺利。

  大概是神明垂怜,兄长抛下顾虑接受了他。

  

  

  03

  朔间零曾笑着说,「吾辈好幸运喏,对弟弟产生的不lun之恋,竟然也能两情相悦。和凛月以兄弟的身份出生,以爱人的身份相恋,吾辈大概是花完了一生的运气吧。」

  现在回想起那句戏言,朔间凛月有点后悔,为什么放任哥哥把这句话说出了口。

  早知道“言灵”这种东西真的存在,就该让兄长牢牢藏住那些好运啊。

  

  

  04

  两人确定关系后,总是一起呆在厨房这个小空间里,准备食材,下锅烹煮。

  热气像云雾一样包住他们,再被油烟机抽走,给他俩留下干净的小世界。

  正在洗碗碟的朔间凛月侧首,就能看见哥哥认真烹饪的侧颜,血色的温柔眼眸。

  朔间零注意到弟弟可爱的光明正大的端详,关火,接过凛月手里的盘子,给菜装盘,放在料理台空着的地方。

  料理台垫在凛月身后,他扬起头接下哥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亲吻。

  兄弟俩宛如一对终于入籍的新婚小情侣,只是他们从出生起就共用一处户籍。

  

  朔间凛月有个叫“朔间零”的亲哥哥。

  现在也有了一个叫“朔间零”的男朋友、爱人。

  

  

  05

  昨天,凛月在整理兄长的物品时找到了一本手记,那个朔间零竟也坚持着写日记的习惯,总觉得和他惯常的人设不符呢。

  除了日记,其中几页还记了几个食材单子。手记的主人在调料用量上写写划划,还会在一旁画个引用框,写上“凛月最爱”或是“他不喜欢”。

  就像是一位为爱人研究食谱的家庭主夫。

  

  凛月默默地翻完了手记,长舒一口气。

  他饿了。

  

  

  06

  朔间凛月从冰箱里取出几个小时前自己腌泡的溏心蛋,卤汁是按朔间零记录的常用配比调制的,不打开餐盒盖子都能闻到一股熟悉的咸香。

  但还是缺一点味道。有形无神。

  兄长出发前做的叉烧肉只剩最后两片,凛月舍不得吃完,可要是再冰冻下去,这份鲜香的肉味就坏了。

  他也一并拿了出来。

  

  

  07

  拿着材料走进厨房后,朔间凛月随手从门后取下一条围裙,套在身上感觉比平时更长了一段,低头一看胸前的字迹,才发现这是兄长穿的那件。

  

  知名爱豆褪下光环,也不过是要盘算生活的普通人。

  兄弟俩经常一起去逛超市,购置生活用品和食材。有一次凛月买了两套新的碗具,正赶上促销送围裙的活动。

  销售员见他俩容貌相似,笑着说「你们兄弟一起住吗?感情真好。」

  她热情地送了朔间兄弟两条家用围裙。一条尺码大一些,是黑底红格子的;另一条小一些,是红底黑格子,虽说格子分布稍有不同,纹样组合起来看就跟大的那件非常相像。

  于是,朔间零和朔间凛月拥有了一人一条的“情侣款”围裙。

  

  大抵是介意销售员只把他们当兄弟,回家后,凛月故意抓了支笔,在哥哥的那条围裙前写了「我爱你(愛してる)」。

  朔间零笑着旁观完他的“标记”行为,抢过弟弟手里的笔,在凛月的那条前写了「最喜欢你(大好きだ)」。

  「你好幼稚啊,兄长。」朔间凛月嘲笑他,丝毫不反省是谁先起的头。

  「吾辈太喜欢听凛月对哥哥说这两句话了。真想每一天、每时每刻,都收到汝的真情告白。」

  凛月的手臂勾住哥哥的脖子,往后仰躺到沙发上,抬头凝视朔间零带笑的鸽血红眼瞳,an示般地用膝盖顶了顶哥哥。

  「既然是兄长的请求,那么接下来的几十年里,我会对你说个够。」

  「你可要一句不落地收下,再慷慨地给我『回礼』哦~」

  

  

  08

  面汤浇在筋道的面上,叉烧和蔬菜整齐地码好在表面,再装点两瓣切开的溏心卤蛋。

  朔间凛月把拉面端上了餐桌,为自己拉开椅子。

  这是他三天来第一次吃正餐。

  

  

  09

  朔间凛月打开手机相机,对着这碗色香味俱全的拉面咔嚓照了一张相片,习惯性地点开LINE,手指却停在了发送联系人的选择界面。

  

  他看见了满屏幕的未读消息。

  

  「小凛,你还好吧?」

  「啊啊、凛月君,我有好好打扫宿舍!等你回来!」

  「今天Knights的杂志interview很顺利,要是凛月前辈也在就更好了。」

  「小凛月,要早点回来工作哦~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凛月,爸爸妈妈这边的事情快处理好了,后天就去日本陪你。」

  

  朔间凛月手指轻颤,轻轻吸气,若无其事地把消息全部划走,固执地点开了朔间零的聊天窗口。

  编辑,发送。

  「今天按兄长的菜谱做了晚餐。真不想承认,还是你做的更好吃。」

  「兄长呢?你吃过饭了吗?」

  

  他每隔几分钟就看一眼手机,期待和过去一样收到一条回复,比如「正在回酒店的路上喏」,又比如「今天有大人物的餐会,吾辈已经吃好了」。

  

  但是没有。

  

  他望着那个不再亮起来的头像,搅了搅拉面的骨汤。

  

  

  10

  野鸦歇在窗外的树上,呆滞地望向地平线落下的夕阳,发出悲戚的啼鸣。谁家院子里的大狗兴奋吠叫起来,才叫了没几声,喜悦的吠叫立马转成警惕的低吼。

  也许那只乌鸦从很远的地方来,迷失在浮华都市,再也回不到家乡。也许那只看门的大狗发现自己等到的不是归人,是路过的陌客。

  明明晚霞这么美,渐渐聚拢的夜色这么安宁。可是它们所念所爱的,又在哪里呢?

  

  那个人怎么可以……在二十二岁这一年,把未来几十年份的‘我爱你’,原封不动地都退还给他……

  

  朔间凛月举起筷子,汤面抖了抖,拉面上卧着的溏心蛋滑倒在汤里,散出黄昏的颜色。

  “……好逊,才过这么几天,已经开始想你了啊。”

  凛月垂眸看着拉面四溢的雾气,那雾气已经开始变凉,微微的暖意,仿佛零的手指触摸在他的眼角,却熏得眼睛发酸。

  “哥哥……”

  


  11

  他张开嘴,嚼碎了异乡的二十二次日落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Fin.

  

  谢谢最近给我塞刀子的各位老师,轮到我来报复你们了【轻轻】

  放一下整篇文的伏笔解惑【?】 

评论(26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